大肥麵粉粿 Fatty Mee Hoon Kuih House

乘回吧生處理事情的途中來到百加麗旁的這家大肥麵粉粿。這家間店也有超過25年的歷史,當然也兀自在那兒出名很久。店裡的牆壁上貼滿了許多被訪問的報導,果然戰績顯赫,其中發現包括有『好吃』的貼紙和電視台人員們的訪問合照。大肥的名字何來? 原來老闆原本很肥,所以稱他自己的店為大肥麵粉粿。

記得上幾次來都是中午的時間,店面屬於舊式的咖啡店的規模,沒有冷氣,坐位也並不多,吃一碗熱騰騰的麵粉粿,免不了汗流浹背,更何況因為店的生意太好,午餐時段,總要等40分鐘以上。

也許生意太好,在牆上我還看到貼著出售未經烹煮的麵粉團和佐料,我想不失一個好的生意點子,這樣可方便顧客打包回去,等到想吃的時候,再自己動手。



這一次我來得很早,接近10:00am巳在飺桌上等待。我點一碗中型的加蛋,這碗麵粉粿除了面粉,內還有江魚仔、炸蔥、菜心、猪肉和猪肝,共RM 3.70 (加蛋 + RM 0.50),蠻值得的。我想這碗麵粉粿,好吃在它的麵粉,口感很好。

湯感覺比較香濃,但是無可否認,味精是湯的重要佐料之一,原諒我對這間店發出嗆聲,自從我吃了這一碗麵粉粿後,口中的乾澀感得須要喝完兩杯水以後才消失,我想是值得改善的地方。

地址:
百家利戲院對面
19, Lebuh Bangau,
Taman Berkeley, 41150 Klang.
Tel 012-336 6183
營業時間: 10:00am-11:00pm

4 則留言:

pingjinn 提到...

路过,找吃。结果没想到连接的是学长你的网站。



顺祝安康。

秉缙

The Big Elephant (大象) 提到...

嗨! 學弟,

好久不見, 在那裡工作? 呵呵, 你怎麼知道是我呢?

pingjinn 提到...

学长,我在南洋商报上班。
很久不见,本来是不知道的,但你的题目那么特别旅絮淺繪,味香卷留 - Big Ele's travel and foods notes,后来在格有精彩内发现是你的网页,你的样子。

看见美食地点,巴生及一些你专业的写作,比较肯定的是你英文的姓氏。


希望你继续玩继续写,我们可以有你的好介绍!

加油!

匿名 提到...

我带你去吃一个功夫板面
超好吃啦。